dawn-to-dusk

孤独的高等生物

对弈

2023年了,终于有他俩的新想法了。

篇幅不长,属于一发完激情短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刘楚玉和何戢有时也下棋。

     她常用黑色的棋子,何戢顺着她的选择拿起白棋。

     黑先白后,交替着一子于棋盘的点上。

     有时何戢会虚着(弃权一手),对此刘楚玉回以一声轻笑继续落子。她很少虚着,不知是不是因为另有筹划。刘楚玉似乎能分辨出对面的人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的,有时尽管何戢有心让棋,刘楚玉依然能将一盘好棋打烂。问她原因,她只会看着何戢的眼睛冷笑道:“妾身愚钝,不敢欺瞒夫君。”何戢听了像是得知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费了好大劲没有笑出声,良久轻叹道:“瑛瑛不必如此。你我之间……输赢已成定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驸马既然知道又何必故作大方。”法师死了,皇帝也换了人,她刘楚玉的一生早已是一盘败棋。她的骄矜使她不屑于旁人的施舍,尤其这个人还是她曾经的驸马都尉何戢。

      何戢不语,默默地注视着这盘棋。他原先在公主府的时候,为了消磨无人问津的时光,也曾拿起棋谱自己与自己对弈。那段时间他的棋艺大增,现在想来已经远远超过了刘楚玉。那个夏夜,他独自一人研究棋谱,不知不觉竟睡着了,被他的心腹扶起草草歇下了。

      隔天何戢起身整理昨日的棋盘时,发现有几颗黑子的位置被移动过了。他只当是自己昨夜看花眼,谁知几日后刘楚玉召他时主动要和他对弈。她的落子很奇怪,像是不愿给自己留后手。他终于发现她下黑棋的手法在自己的棋盘上出现过,但他面上不显,他一边下着棋,一边思索她会喜欢哪种结局。赢了她不难,故意输给她是明显的逢迎之举。最后他们是平棋,刘楚玉显然对这个结果不满意。她捻起一颗白子道:“本宫自小蒙天恩,何须他人的施舍。嗯?慧景,你说是与不是?”何戢还没有思索明白她的心思就被请出了主院。回到自己的住处,他继续研究棋谱。他左手持卷,右手拿起一颗黑子,想起今日的种种不禁苦笑一声。刘楚玉觉得他能赢,可他何慧景在刘楚玉这盘棋里,从来都是输家。

     “你并不愚钝,落子从来不爱给自己留后手。臣在公主这里,永远没有赢过。”何戢起身离开了。他的衣袖被风吹起,雪白的衣料晃得刘楚玉眼睛疼。她没有追上他,而是退回桌旁端详着眼前的棋局。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