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wn-to-dusk

孤独的高等生物

明天

部分灵感来源于电影《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》

欣钰友情向(此时还没确认情侣关系在一起)

又名《杨队长成功钻了空子》

杨健有上辈子记忆

感觉剧情算he还是be要从不同角色的角度理解

部分情节ooc见谅,祝食用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京海市新建了一个室内滑雪场,安欣趁着休假约孟钰一起去打卡。

     杨健知道的时候安欣已经在电话里被安长林劈头盖脸的训了一顿,现在因为手里的工作有新进展,匆匆忙忙地赶回来收拾东西。安欣在百忙之中不忘拉住跟他有点交情的杨健嘱咐:“那个,局里的事我实在走不开。老杨你要是有时间,能不能去替我探望一下孟钰?”

     杨健听得一头雾水。这个桥段他上辈子没有经历过,他回来之后捋了一下时间线,他与欣钰二人的交集还停留在公路上拦下他俩的车。

      杨健还是点头答应了:“那行吧,她是伤到了骨头吗?”如果是,他还可以偷偷的展现一下自己的煲汤手艺。

     “那倒没有,孟钰滑雪的时候撞到了头,医生说她失忆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!!”杨健现在很急,他以为这辈子就算不会跟孟钰结婚,好歹也能成为她印象里一位不错的熟人,结果现在人家直接把他的印象给清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别急嘛,医生说她这个失忆比较特别,就持续一两天左右,这两天她想不起来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了,但是还能认出孟叔他们。不过大夫说再过两天她也能恢复记忆,就是又记不清这两天发生的事情。哎呀,我得走了,就麻烦你了啊,老杨。”

     “哦,行,你去吧。”杨健有些魂不守舍,他好像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他敲门进了上级领导的办公室,申请到了一天假期。第二天早上,他开车来找孟钰。

      孟钰刚吃完早饭,蔫蔫地躺在床上。听大夫说她现在忘了一些人,只记得爸妈和几个走的近的亲戚朋友。她爸孟德海这两天又要去外省开会,那几个朋友也没法约她出去玩,明明她可以正常运动的。

      她烦躁的翻了个身,正好撞见门口的杨健。孟钰疑惑地看着他:“你是?”

     “我是……”和你的青梅竹马安欣有点交情的同事杨健。 他当然不会这么说,反正过了这两天她也会忘了这些的。

     杨健听见自己说:“我是你男朋友。你出事的时候我还在外面,没赶过来。”他外表一副老实的样子让孟钰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     “没想到我还有个男朋友,你叫什么来着?”杨健听见自己说:“我叫杨健,和孟局在一个单位。”见孟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杨健乘胜追击:“孟局让我这两天抽时间陪陪你,别让你老闷在屋里。”孟钰一听眼睛都亮了,随即又问:“可是你的工作怎么办?”她从小到大孟德海经常加班加点的干工作,她作为家属是很了解这个职业有多忙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两天已经申请休假,剩下的工作已经不多了,我同事里会继续跟进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那咱们今天去哪玩啊?”孟钰托腮看着他,杨健连忙说都看你。孟钰眨眨眼睛:“那咱们去城外的寺里求个平安符吧,我小时候给我爸求过,正好给你也求一个。”杨健听后沉默半晌,点头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郊外的空气很是清新,两个人慢慢地爬着台阶。杨健还是顾忌孟钰的身体:“你能爬山吗?要不我背你一会儿?”孟钰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:“我什么身体素质啊,就是膝盖有点擦伤而已,我小时候摔的比这个更狠还能爬山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,对了,咱俩是怎么认识的呀?你又是怎么搞定我爸的?”果然是逃避不了的问题。杨健把上辈子的记忆挑挑拣拣拼凑了一下:“无意中碰见的,后来才知道你是孟局的女儿。孟局找过我谈话,发现我脾气还可以,又会煲汤,就同意让咱俩交往着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两个人说着说着就走到了寺院的大门。“走,我记得是在这边求平安符的。”孟钰自然地挽着他的手臂走了进去,像一只欢快的小鸟。杨健只想让今天过得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杨健看着孟钰拿起花花绿绿的平安符,认真的挑选着,给他选定了一个方方正正的深蓝色平安符。孟钰想拿手机拍一下,发个朋友圈,被杨健以自己工作性质为由劝住了。反正明天她可能不记得今天的事,再看到这些照片也不会明白的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的午饭是在寺院的素菜馆解决的,一人一碗素面,蘑菇浇头的,回味只有淡淡的咸味。吃完午饭,他们俩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着下了山。杨健在傍晚把孟钰送回去,明天她还要再复查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明天还来吗?”孟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队里只批了今天的假。”杨健兜里揣着平安符,轻声回答。明天你会忘了今天的,也不会记得什么“男朋友”。

      孟钰听了随即理解的点点头:“那你去忙吧,记得吃饭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。”杨健觉得自己呆的时间够长了,转身沉默的走出病房,坐电梯下到一层,出了大门,驾车回到单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安欣从邻省回京海,回来时已经傍晚。正好孟钰出院,杨健和同事换班,安欣提议三个人一起去夜市吃碗炒河粉。杨健拗不过他同意了,他其实不敢再见孟钰。

      “诶,老杨,你这个平安符还挺别致的。谁送你的?”眼尖的安欣看见杨健车里的后视镜上挂着一个方方正正的,用深蓝色绸布做的平安符。

      “去庙里求的呗。”杨健握着方向盘,他是不会把前天约孟钰出去的事说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嘛,是不是你女朋友给你求的?”安欣看着杨健充满丧气的脸,想逗逗他。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小子可以啊,什么时候谈的呀,我们几个怎么没见过嫂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工作忙。”杨健想起上辈子在电视台忙到很晚的孟主任。

      “健哥谈女朋友了?”后座的孟钰也参与到八卦里。

      “嗯,回头找时间介绍你们认识。”杨健想结束他们的盘问,快点开到大学城旁边的夜市,但是晚高峰让他们又堵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“好呀,嫂子怎么称呼啊?”孟钰作为家属知道他们这个职业工作很忙,失去前天记忆的她,单纯的为杨健有了对象而感到开心。

      “她呀,她姓……曹。” 

       终于,三人到达了目的地。杨健吹着晚风,终于确定那天确已经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